砕夝

【温暖十题】

英西

ooc归我,人物归本家


1.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原来你只买了一杯可乐吗?”亚瑟满头大汗的跑过来,他刚刚处理完事情就急匆匆跑回来,他的领带有些歪了,脸上也有些汗水。


“我以为你更想要喝茶。”


安东尼奥说着将手中的红茶递给他,他把可乐往自己跟前挪了挪,以方便给亚瑟的红茶腾出来地方。


亚瑟伸手将红茶推到了一边,之后向服务员又要了一根吸管,在安东尼奥的注视下把吸管插进了装着可乐的玻璃杯中,之后把脸凑过去绅士的一口一口的喝着。


“偶尔喝喝可乐也不错。”


2.睡着的猫和他


“我回来了。”


将近晌午,亚瑟才从所谓“五常会议”中脱身。看得出来他疲惫极了,将外套搭在了衣架上路过餐厅洗手时看见了留在饭桌上用盘子扣住保温的饭菜。


亚瑟浅浅笑了笑,快速吃完饭将碗筷洗净去了卧室——他的脚步很轻,他知道自己的西班牙爱人有午睡的习惯。亚瑟蹑手蹑脚的推开卧室门,果然看见被子里面露出来一头乱糟糟的棕发。


亚瑟换了睡衣躺在了安东尼奥身边,他捧起一本书静静的看着,家里的小猫咪也悄悄跳进卧室在安东尼奥身上蹭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眯着眼睡了。


3.迟到五分钟


“还有谁没有到?荷兰?意大利?西班牙?”


亚瑟不动声色的听着阿尔弗雷德拍着桌子点名,他抬起手看了眼手表,已经迟到了三分钟。他在临走之前告诉了安东尼奥联合国会议的事情并提醒了他不要迟到。不过显然安东尼奥掐掉了亚瑟放在他耳朵边上的所有闹钟,说不定还骂了一句脏话。


四分钟。亚瑟揉了揉自己的软发,敲门声响起,还没睡醒的费里西安诺被罗维诺扛着来到了会议室,骂骂咧咧的把费里西安诺摆在了会议室的椅子上。


四分半。慕兰德抽着烟卷推开会议室的大门,他先是看了一眼亚瑟,又看了看亚瑟身边空荡荡的位置,似乎是在确认自己不是最后一个到的,才提了提围巾坐在了位置上。


四分五十秒,连王耀都有些等不及了,他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之后看着墙上的表确认时间。正当他打算开始讲话的时候,会议室大门被“嘭”的一声推开,安东尼奥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他站在门口单身撑着门,看起来是一路跑过来的安东尼奥有些歉意的看了眼大家,之后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诶诶诶——我来哩。抱歉啦,路上有点堵车。”


“快点落座吧,下次可要提前出门。”


安东尼奥胡乱点着头坐在了亚瑟身边的空位置上,见亚瑟没有把眼神分给他,安东尼奥自知理亏的凑过去在他耳边小声说着:“我真的起床哩,不过路上太堵了,我是跑过来的。”


“我知道了,认真开会。”


话虽如此,但是亚瑟的耳垂肉眼可见的变得粉红。安东尼奥胜利的笑了笑,乖乖坐在亚瑟身边。


4,撩起刘海落于额头的亲吻

“你想吃什么?我是说除了番茄以外的东西。”


“西红柿。”


亚瑟拿着铲子站在厨房:“我最后再问你一遍!”


“随便什么都可以,你会做意大利面吗?”


亚瑟没有回答,看样子似乎是打算做意大利面。安东尼奥接着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直到这个节目从开始播到结束,安东尼奥的肚子也跟着咕噜咕噜乱叫。


安东尼奥一骨碌从沙发上面跳起来,他跑到厨房门口悄悄打开一个门缝,亚瑟背对着他,两只手放在身前挡住看不清在干什么,于是他踮起脚尖几乎没有发出来什么声响的,凑到亚瑟身后看着他究竟在干什么。


在看到的那一瞬间安东尼奥瞬间笑出声,他捂着肚子大笑,直到看见黑着脸举起菜刀的亚瑟他才勉强止住笑容。


“安东尼奥。”


“没事亚蒂,我不觉得做饭的时候翻菜谱是一件丢人的事,而且还是中文菜谱……你是在查单词吗亲爱的?”


亚瑟把菜谱一丢就要走人,安东尼奥见状立刻抱住亚瑟,他额头抵住亚蒂的额头,之后离开伸手撩起亚瑟的刘海轻轻的吻了一下:“亲爱的,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做饭。”



5.床单是要祖母绿还是橄榄绿


“明明橄榄绿更好看一点,不然为什么要买它?”


“你以为是谁在换床单?而且我们已经有了好几套橄榄绿色床单了。”


“但是你很少用,不是吗?”


安东尼奥气鼓鼓的抱着一床橄榄绿色的床单站在床前挡住亚瑟的路,而亚瑟拿着一床祖母绿色床单气势汹汹的要走过安东尼奥换床单。


“这根本行不通……好吧,要换你自己换,别换我的那一半!”


“你居然在跟我说这些!”


安东尼奥一把甩开床单怒气冲冲略过亚瑟,他似乎气急了,脚步都比平时重了很多。


亚瑟也好不到哪去,他一边整理床铺一边缓解心情——天知道亚瑟究竟有多么气愤,正当他打算铺上去祖母绿床单时,亚瑟却停住了手。


“好吧,这真的——天!亚瑟!”


安东尼奥吃惊的看向被单——一半是祖母绿,一半是橄榄绿。这两种颜色看似相同实则不同,交汇融合在一起相互纠缠——就像亚瑟和他,不列颠和西班牙。


“行了……与其说感谢的话还不如早点做了工作!”

6.领带歪了


难得安东尼奥没有卧在太阳底下睡一个美美的午觉,而是在卧室里面手忙脚乱的穿好西装打好领带。


“或许你应该换好衣服了。”


“再等一下!该死……谁知道这衣服怎么难穿,你们英国人怎么这么喜欢穿西装?”


亚瑟安静的站在门口等着安东尼奥骂骂咧咧的推开门,之后有些羞涩的站在亚瑟面前捏着西装的衣摆:“好看吗……我是说连人带衣服。”


“还不错。”亚瑟颔首。他相当满意这身西装,配上安东尼奥橄榄绿的眼睛简直棒极了。他伸手揽过来安东尼奥的肩膀,安东尼奥一惊下意识闭上眼,半晌却感受不到亚瑟的动静,他悄悄眯起眼睛偷看亚瑟,发现亚瑟正在安静的给他系领带 。


或许是察觉到安东尼奥的紧张,亚瑟轻笑出声。


“怎么了?”


“你的领带歪了,笨蛋。”


7.我忘了拿浴巾


要是给安东尼奥一个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不会选择在亚瑟在家的时候洗澡。


热情开朗的西班牙人向来喜欢边唱边洗澡,顺便将自己的换洗衣服搭在门口(包括浴巾。)只不过今天很不巧的是——安东尼奥伸手在门口摸了半天却没有摸到一条浴巾。


安东尼奥默默把双手合十,之后做贼一般把手搭在门把手上面小心翼翼的拧开一条缝,果不其然看见了正襟危坐在客厅看书的亚瑟。


是现在拜托亚瑟帮自己拿浴巾?那么自己可能会收获一只因为被打断工作而不耐烦的亚蒂,一边唠叨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边给自己翻找浴巾。如果不让亚瑟帮忙,那么自己除了一婺丝婺不婺挂的出去以外别无选择。


安东尼奥纠结的站在浴室考虑该怎么办的时候浴室门突然被敲响。安东尼奥吓得一激灵差点跳起来,他打开一条缝讪笑着探出一个脑袋:“怎么了亚蒂,急着用卫生间吗……”


话音未落,一条白色的浴巾猛的出现在安东尼奥的面前,他一惊,伸手握住了那条浴巾。


“你怎么知道的亲爱的!”


“浴室里面安静了至十五分钟,甚至连走动的声音都没有。”


“你不是在工作吗?”


“……工作并没有剥夺我的听力。”


安东尼奥大笑着把亚瑟拉进来给了他一个响亮的吻,之后穿上浴衣躺在亚瑟腿婺上看着他工作。


8.早安吻


没有什么比在一个微凉的雨天盖着被子睡懒觉更爽的事情了。


安东尼奥迷奇睡眼惺忪的双眼看了一眼闹钟确定了今日没有会议之后搂着身边的亚瑟再次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借助身高优势他成功的把还在睡觉的亚瑟搂进怀里满意的蹭了蹭他的头顶,之后再次昏睡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都渐渐的停了,安东尼奥再次睁开眼睛,他心满意足的睁开眼睛伸手摸向身边的亚瑟,却只摸到了凉嗖嗖的床单。


“亚瑟?”安东尼奥一下子清醒了,他一咕噜翻身爬起来,橄榄绿眸四处寻找自己的英国恋人。


“我在,怎么了?”


亚瑟似乎是听到了动静,他举着手机快速来到了卧室。看得出来他在处理工作。安东尼奥小小的失落了一下,但很快他又的扬起头朝着亚瑟微笑示意他可以先去工作。


亚瑟不动声色,他迅速挂了电话走过来揉了揉安东尼奥的头:“早安。”


“嘿,你正在工作。”


“但是我看你的眼角似乎耷拉下来了。好吧,我是想说,早安——虽然现在已经可以称得上中午了。”


安东尼奥笑了笑,他迅速在亚瑟额头上落下一吻:“没关系,早安,亚蒂。”


9.永不忘记的手机号码


“上帝啊……谁把这个家伙抬回去?好了东尼……你已经醉的不成样子了。”


“你在说什么鬼话?上帝不醉我不醉!嘿,安静下来。再来两瓶雪梨酒!”


“你起来,我还能再喝。”


此时的弗朗西斯无比渴望亚瑟·柯克兰的到来,因为此时此刻安东尼奥才是那颗“原子弹”,在大厅里手舞足蹈,缠着钢管像个傻子一样来回蹦来蹦去,而旁边的基尔伯特也像个傻子一样举着手机拍照录像。


“基尔伯特快拦住他!上帝……这次最先喝醉的竟然不是基尔伯特。好了基尔,别拍照了,快来给亚瑟打电话让他把小东尼接回家。”


“亚瑟的电话号码是什么,弗朗你有吗?”


“哈?怎么可能?哥哥我怎么可能会有柯克兰的电话?!”


“我也没有啊!我一般都用阿西的通讯录……”


弗朗西斯暴躁的揉乱包养极好的金发咒骂一句,烦躁的掏出手机回忆着亚瑟的电话号码,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安东尼奥突然开口报了一串数字。


弗朗西斯下意识跟着安东尼奥在手机上面输入了这一串数字,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亚瑟的手机号码。


“你不是醉了?”


“他的号码……我不会忘记……”


安东尼奥挤出来一个微笑而后长醉不醒。弗朗西斯无奈把他从地上捞起来,将手机放在耳边接听:“对……就在那个酒吧。快点的!混蛋!”


10.不得已的大扫除

“没事的,只是一个厨房而已,而且也没有受伤或者造成损失什么的。”


亚瑟依旧一言不发,看得出来他似乎有些生气——或者说,是气馁。


“好了,我亲爱的亚蒂,可以帮忙搭把手吗?或许你很在行这个。”


安东尼奥说着递给亚瑟一个扫把,他用尽量温柔的语气像是哄着小孩一样慢慢的对亚瑟说着,就像是对待小时候的罗维诺一样:“一个厨房而已。”


“好了,我想我们还是先把这里打扫干净。”


亚瑟说着攥紧手中的扫把大力的扫着地,但是碍于他绅士的礼教他没有直接一脚踩到这堆垃圾上面——是他自己造出来的。


如果再给亚瑟一次机会——好吧不管多少次机会亚瑟都会坚持进厨房做饭,不过他绝对不会把油和香油搞混并且直接浇在了还开着火的炒菜锅中。结局就是厨房被炸了,亚瑟侥幸被安东尼奥眼疾手快的“拯救”出来。


“其实这没什么,亚蒂。我第一次做饭比你差劲多了。”安东尼奥说着收拾着已经惨不忍睹的饭菜丢进垃圾桶里:“说真的,要不是厨房被炸了,我还是很期待的……或者说,我很期待你下次来给我做好吃的。以及——你没觉得跟爱人一起干活真的一点都不累吗?”


“你话真多……”


亚瑟出声,话虽如此但他还是放轻了力度扫地,


眉间舒展开来,加快了打扫的速度。


嘛,似乎也没那么糟糕。亚瑟这么想着。

评论(5)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