砕夝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仏英CP,味音痴亲情向。

OOC归我,人物归本家



那是一个很奇怪的家伙。


弗朗西斯永远忘不了他和亚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是亚瑟刚刚来到法国,不认路的英国人在大街上兜兜转转了不少时间,皱着眉拿着手中的纸张看来半天,最后还是一无所获。他夸张的朋克机车风格的衣服吸引了弗朗西斯,果然,英国人的衣品都糟糕到爆炸。不过弗朗西斯叹了一口气,在亚瑟第十三次绕回来的时候选择了主动去询问:


“您好,您看起来像是迷路的样子,请问我可以帮助你吗?”


英国人应声抬头,姣好的容貌让颜控的弗朗西斯觉得自己没有帮错人。法国人好奇的打量着英国人手里记得密密麻麻的地图,却意外撞进了英国人祖母绿眸中。


弗朗发誓,哪怕是找遍全卢浮宫都不可能找到哪怕一颗珠宝去媲美这样一双眼睛。祖母绿的眼睛干净澄澈,如三月春风,仿佛全世界都黯然失色,除了他那双祖母绿的眼睛。


或许是弗朗西斯的目光太过直白炽热,英国人有些脸红的拿起地图在人眼前晃晃:“您好?”


“抱歉,您长得太好看了,尤其是您的眼睛。”弗朗西斯笑到:“好吧,作为刚刚失礼的补偿,我会作为导游带着你领略法兰西的美!”


亚瑟倒是也没有排斥这个热情的法国人,他相当安静的听着喋喋不休的法国人,时不时在某个景点拍下好看的照片,认真的模样倒不是像来旅游反而是考察。弗朗西斯看着亚瑟空无一人的照片,忍不住好奇发问:“你怎么不照你自己呢?”


“嗯……”亚瑟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安静的拍下来照片仔细的看着相机里面的场景:“或许是个习惯?我不太喜欢自己单独出现在相片里面。”


“这倒是一个很奇怪的习惯。”


看得出来亚瑟似乎不想再继续讨论这个问题,弗朗西斯识趣的闭上了嘴。 他们毕竟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这场旅游结束以后就不会再见面。


不得不说弗朗西斯很有当导游的潜质,恰到好处的讲解让亚瑟几乎忘记了时间,等到终于结束了最后一个旅游场景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星星已经悄然爬上夜空。


“很晚了……好吧,那么我是否有幸邀请你共用晚餐呢?作为您乐意做为我的导游。”


“啊啦拉,真的太客气了。不过我可以选择甜点吗?”


亚瑟被眼前这个孩子气的家伙逗笑:“当然可以。”


弗朗西斯没有挑选某家高档的餐厅文质彬彬正襟危坐的在里面等待昂贵的菜品,反倒是拉着亚瑟来到了一条人不怎么多的小吃街。弗朗似乎是这里的熟客了,他自然地拉着亚瑟的手兴冲冲的推荐着哪一家零食最好吃,哪一家的甜点味道最棒。


“就是这个!您一定得尝一尝。”弗朗西斯突然在一个小摊面前停下来,他想当热情的朝着英国人招手,讲打包好的甜点强行塞进了亚瑟的手里。


“您真的应该尝尝,这个可以完美治愈所有糟糕的心情,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总会来这里买一堆吃的。”


亚瑟没有拒绝弗朗西斯的好意,毕竟他也是一个实打实的甜食爱好者。他掰开弗朗西斯递给他的小零食,才发现这是法国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马卡龙”。


“嘿,你别看它是地摊上买的便宜货,但是味道简直要比那些剥削餐厅好得多!”或许是看见亚瑟一直把马卡龙拿在手中犹豫不决,于是弗朗西斯开口想让亚瑟抓紧尝试一下。亚瑟倒也没有拒绝,他张开嘴直接啃下去一半,狼吞虎咽的架势倒是让弗朗西斯惊奇到了。


兴许是看出来了弗朗西斯吃惊的目光,亚瑟笑着耸耸肩:“英国人不仅仅是有绅士的一面。”他艰难的翻滚着嘴巴里面的食物,含糊不清的发声:“等你去了英国,你就会发现大街小巷里面随处可见的伪君子。”


像是被这些话吓到,弗朗西斯故作吃惊的捂住了长大的嘴巴,之后他更加确信了这个英国人一定是收到了什么刺激才会如此“口出狂言”,于是他又买了不少的甜食坐在了亚瑟旁边,像是套话一样开口:“发生什么事了?诶,哥哥我虽然没有办法替你完全解决掉,但是至少可以作为你的倾听者哦。”


亚瑟没有说话,只是一口一口的啃掉了手里所有的马卡龙,就当他向弗朗西斯要更多的马卡龙的时候却被拒绝了请求。亚瑟不满的看向一脸“我是为了你好”表情的弗朗西斯,只听见了那个法国人冠冕堂皇的发言:“吃太多了会长胖的哦。”


“那么就来运动一下吧。”


“什么?”


“我是说,你带我回家吧。”


如此直白的邀请倒是让弗朗西斯措手不及,他有些吃惊的看向面前的英国人,那双绿色的眼睛闪着奇特的光芒,吸引着弗朗西斯。


“如果说这是住宿费的话,哥哥我也是很乐意。”


弗朗西斯难得放弃了他的美容觉而领回来了一个陌生的英国男子。在弗朗西斯缓慢放进去的同时亲吻着那双宝石一般的眼眸。亚瑟颤抖着肩膀低声啜泣,以为弄疼了亚瑟的弗朗西斯温柔的抹去人脸上的泪水,但是力道依旧不减。直到完全结束之后弗朗西斯才搂着被折腾的不轻的亚瑟柔声发问:“你到底为了什么来到了法国呢?哥哥我看你可不像是单纯的旅游哦。”


“当好你的导游,法国佬。”


“嗯?你这家伙怎么这个样子!明明在之前那么可爱!”


亚瑟没有说话,他只是翻了个身背对着弗朗西斯就安静了下来。直到弗朗西斯以为他睡着的时候亚瑟才出口:“你说,弗朗西斯,圣心大教堂是为了什么建筑的呢?”


“你在探讨哲学吗?还是说你想去那里游玩一圈?”


“嗯?原来法国人的字典里面还有哲学二字吗?”


“你究竟对法国人有着多么奇怪的认知……小少爷?”


“这都是什么奇怪的称呼……好吧,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来不列颠玩一圈。这可是我第一次对一个法国人这么友好。”


“好吧好吧,承蒙厚爱。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不过你真的应该改一改你的品味了,你的衣服简直糟糕透顶。”


2.

亚瑟是被飘香的食物叫醒的。


除了昨晚进食了马卡龙之后,再也没吃什么东西还被折腾的腰酸背痛的亚瑟坐了起来。他眯起眼睛寻着香味走向厨房,却被突然进来的弗朗西斯吓了一跳。


“嗯?起得还挺早的。”


弗朗西斯的语气似乎有点惊讶,他将奶酪面包摆放在桌子上,指了指浴室的门示意亚瑟可以去那里洗漱:“毛巾牙刷用右边的,那是新的。洗漱完之后可以来吃点东西,或者你想再睡一会也可以。”


亚瑟没有说话,他看起来像是没睡醒的样子,呆呆地看着弗朗西斯半晌憋出来一句话:“你像极了家庭主妇。”


“……”


弗朗西斯发誓,要不是念在亚瑟还没有睡醒的份上他一定会一拳捶爆他那张好看的脸蛋——好吧,那双祖母绿眼睛也让人根本下不去手。亚瑟微微咳嗽了几声一瞬间钻进了卫生间进行洗漱,几分钟之后一个清爽干净的英国绅士款款站在弗朗西斯面前,一点也没有刚刚蓬头垢面的模样。


忽略他身上可爱到犯规的小熊维尼的睡衣的话。


“你觉得早饭怎么样?”


在亚瑟啃完一整片面包之后才缓缓开口:“我可以再来第二片吗?”


弗朗西斯沉默的给亚瑟来了第二片面包。


“你接下来打算去哪里玩呢?这里还有不少地方。”


弗朗西斯刚刚问完就看见亚瑟摆了摆手,他细嚼慢咽着手里的面包:“我不知道,你有什么推荐吗?”


“……您真的是来旅游的吗?小少爷?”


于是弗朗西斯贴心的给了亚瑟所有的介意,最后干脆穿戴整齐带着亚瑟一起出去。毕竟把地图准备的那么充分还能迷路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害怕亚瑟流离失所的热心市民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还是跟着这个少爷一起走走。


之后的几天一直都是这样,路线规划和食品住宿都由弗朗西斯负责,亚瑟仅仅是跟在弗朗西斯身边接受着。相机里一如既往没有一个人影出现。

很奇怪的,他们并没有互相询问对方的身世,甚至连姓名都是夜婺晚婺欢婺愉之时脱口而出的自己的名字。不过谁都没有主动提出来——像是一种平衡,打破了就不复存在。哪怕莫名的情愫满满滋生,像只小飞虫一样挠着弗朗西斯的心尖尖。


不过常规还是被打破了。


就在弗朗西斯带亚瑟来到圣心大教堂的时候,亚瑟突然举起相机对着弗朗西斯。


“偷拍可不好哦,小少爷。”


“你哪只眼睛见我偷偷摸摸的拍你了?”


“好吧好吧,不过如果给我拍照的是一位大波浪美女的话,哥哥我会更加开心。”


亚瑟没有说话,他只是单调的按下快门,就跟以前他无数次拍景点那样,摁下去,松开。之后弗朗西斯便永远的在亚瑟的相机里面保存了下来。


“怎么突然给哥哥我照相呢?”


“单纯的乐意。”亚瑟简单的打发了弗朗西斯,之后拜托了一个路人给他们合拍一张。

“您随意就好,只需要把我们两个都照进去。”


接过相机的亚瑟微笑着对那一名法国路人道谢。他仔细的看着相机满意的笑了笑之后就把相机收了起来。


“起码让我看看!你还把我照了进去!”


“到时候会让你看的!”弗朗西斯侧头看着亚瑟认真摆弄相机的模样,眼神温柔的像是掺杂进去了桃花。之后他迅速伸手勾住亚瑟的脖子:“嘿!我现在就要看!”


不过这次亚瑟失约了。


亚瑟不见了。


弗朗西斯清晨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的被窝已经没了热气,以为是去卫生间的弗朗西斯也没怎么在意,翻了个身接着睡。不过当他没有看见床头柜上亚瑟难看的朋克机车手机壳的时候,弗朗西斯才真的清醒过来。


这个混蛋……弗朗西斯咒骂一声试图寻找亚瑟,只可惜他只知道亚瑟的名字,国籍。其他一概不知,两个人接触这么多天甚至连姓氏都不知道。弗朗西斯抬手捂头,只觉得一切都荒诞的可笑。


不过这似乎是最好的结局,突然的出现,突然的消失。纯当是交了一个跨国炮婺you,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他穿上衣服从凌乱的被单上跳下来,上面还有这个该死的英国人的气息。弗朗西斯皱眉把它卷起来就丢进了洗衣机。之后的一切都再次恢复正常。一个人起床,吃饭,去他们相遇的咖啡厅坐一会。只不过不会再有一个穿着糟糕朋克机车风格的蠢笨的英国人迷路。


3.


亚瑟•柯克兰不喜欢在照片里面出现自己或者好友们。


介于他的弟弟——阿尔弗雷德•F•琼斯不可挽回的和他大吵一架之后果断选择了离家出走,亚瑟近乎崩溃的扔掉了所有有关于阿尔弗雷德的照片和他的东西。之后再也没有在相片里出现过人影。


在好友佩德罗的推荐下亚瑟还是选择了旅游散心。他一个人戴上耳机,随手拿了几件衣服就急匆匆的出门,跟以前缜密计划完全不一样。于是他光荣的在巴黎的街道上面迷了路。


就在他吐槽着巴黎该死的街道时一个法国人站在他的面前礼貌向他发出邀请。按照惯例,亚瑟应该拒绝,但是这次,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来手,轻轻搭在了弗朗西斯的手上。


就像是和恶魔做了一个交易,亚瑟越来越沉溺在弗朗西斯无微不至的照顾之下。知道有一天他惊恐的发现他的生活里面渐渐的多出来一个毫无关系的家伙。亚瑟警觉的想要逃离,还是没忍住在圣心大教堂的旁边留下来了一张合影。


“我还真是一个自私的家伙。”


语毕他将边角已经有些翘起的照片压平。距离他去法国已经三年之久,不过照片还是被他很好的保存了下来。


就在亚瑟盯着照片愣神的时候被一阵敲门声打断。英国人难得皱起眉头,在开门的一瞬间又快速的把门关上。


“亚瑟?亚瑟你开门啊!你不认识哥哥我了?”


亚瑟•柯克兰发誓他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刺激过。他紧紧贴着门缓缓蹲下,直到门外不再有动静的时候他才再次缓缓打开门,却被一把抱在怀里。


“好吧,好吧。你个骗子。不过我守约来到不列颠了……天。这地方可真难找。”


亚瑟发懵的被抱在怀里愣愣的听着弗朗西斯喋喋不休,直到两个人坐在了客厅的时候亚瑟才缓过来神。


“好吧……那么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可以当我的男朋友吗?”





小番外。


“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感谢强大的谷歌!一个网名叫‘世界hero’的家伙帮助了我。他还告诉我你似乎很像他的老哥。”


“啊啊……那我还真是谢谢他了……等等,你说谁?”


“世界的hero,怎么了吗?似乎是个美国人。”


亚瑟迅速冲到卧室拿起弗朗西斯的手机一阵捣鼓,果不其然,是阿尔弗雷德那家伙。


“混蛋……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安啦安啦小亚蒂,正是因为你太约束他了他才会这样逃离啊。随他去吧。起码他还会向我吐槽你呢。”


“你说什么?”


“我什么也没有说——嗯?亚蒂,原来你的手机屏保是我们在圣心大教堂的合影哦。”


“混蛋谁让你动我手机了!”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